起手冰蚕接醉舞

梦女圈地自萌,别出圈(juàn)招人恶心

吉光片羽

*时间/故事线:修子哥被噶……不是,被刀之后

*一如既往的ooc预警

*“写实派”辣鸡文风预警


  “我们一度梦见彼此是陌路人。

    醒来时发现我们原来是相亲相爱的。

   

  帝释天在善见塔外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海里,疲累的翅膀快要无法挥动,气囊里续命的源泉被榨尽,快要咳出一口血。

  但是他舍不得停下来,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,如果他停下来了,那活着就没有了真正的意义。

  他要追赶前面那个看不见的身影,身体里的本能要他向前。

    身后有无数的雷鸣与电闪在咆哮,黑云在张牙舞爪地压过来,黑手和狞笑如影随形。帝释天有些绝望,因为他找不到云中的那个身影。

  天边有人在呼喊着什么,“陛下,陛下,您醒醒。”

  帝释天皱了皱眉,睁开眼睛。

  入眼的是挂着莲纹白纱的大理石高耸穹顶,白衣衣侍者说:“陛下,您睡在圣莲池里,太危险了。”

  “知道了,你们下去吧,这里不用伺候了。”帝释天伸出手,金色的流光蜿蜒盘旋上手臂,一支白莲盛开在指尖。他凝视着花蕊,最终低头细嗅,莲香幽幽。

  圣莲池里漂浮着许多莲花花瓣,那是入浴前侍者们撒的。

  最终帝释天披着衣服从圣莲池里起身,华丽的衣摆从水下托着白莲花瓣,然后被衣摆带上了岸。



  “飞鸟希望自己是一片彩云,彩云希望自己是一头飞鸟。”



  “从今天起,第一条法令正式颁布并实施,以法令[十善业道]为基准…………”只论能力强弱,不认身份尊卑,以此血洗整个贵族。

  帝释天的眼睛一一扫过十天众……全部都得死。

  无用之人只会阻挡仞利天降临的进程,谁都不能阻碍阿修罗的归来。

  天人族终将会迎来最强的王,他只需要扫清一切障碍即可。

  殿外的诵经声靡靡,殿内侍者一个个有如石雕,动的只有白纱和铃铛,帝释天无聊地走下王座。他踏过的水池开出金莲,稳稳地托着他。

  善见塔是天域最高的建筑,往外望就是雪原一样没有边际云层,还有碧蓝的天空。曜日灼灼,帝释天的眼睛却低垂,他所望的地方,是深渊鬼蜮。

  背后的眼睛依然感觉到当日的灼痛,阿修罗的血流进了背后的眼睛里,烫得他浑身颤抖。

  白鸽在云端盘旋一阵,掉落了一片羽毛,飞向帝释天。

  他伸手接住了羽毛,也接住了白鸽。

  “连你都知道飞累了要休息……”帝释天替它梳理头上的羽毛,“外面的天空也很蓝吗?这里已经很高了,你还能再飞多高呢?”

   白鸽歪歪头,不解的看着帝释天,飞离了他的掌心。

   帝释天目送白鸽远去,他从高殿上下来,莲花残影一路蜿蜒到了墓园。

   藕丝蜿蜒,他的指尖开出白莲,鲜嫩欲滴。

  帝释天半蹲身,把花放在墓碑前。抚摸着他亲手刻上去的名字,一笔一划组成他的思念。

   祭司来到帝释天身旁,恭敬行礼,“陛下,为何这一处没有心魂的碎片供奉?”

   “这个墓的主人……”帝释天喉咙干涉,表面却平静道:“是个英雄,”我的英雄。

   “英雄从不肯低头于命运,所以命运使英雄们漂泊。”

   帝释天扶着墓碑站起来,斩钉截铁地说:“钟声不能停一日,高歌英雄们的事迹,以在英雄徘徊的路上,为他指引归路。”

    “谨遵陛下所言。”祭司说。

   这世上有着比命中注定的相遇更令人欣喜若狂的事,是重逢。

   帝释天在碑上刻下一行小小的墓志铭,吹了吹石屑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  祭司好奇地去看,那墓志铭只有短短三个字:敬重逢。


“阴影戴着面纱,踏着悄没声儿的爱的步子,秘密而温顺地随着光明。”


  数百年之中,史册已经不再浓墨重彩,天人一族安详且平和。而真正的暗流涌动,则存在于善见塔的最高层。

   帝释天将散发着甜腻异香的紫色液体呷了一口,走到圣莲池里,闭上双眼。

   幻术,铺天盖地的扩散,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。 

  梦中的乌云已经盖在了头顶,电闪雷鸣几乎快要落在身上,鸟儿已经看到了前面的身影。他奋起直追,一道雷轰然劈下,身影又消失不见了。

  帝释天蓦然睁开眼睛,手抚上胸膛,那块灵神体碎片……

   灵神体碎片:“呵,帝释天,我的这份再会之礼,还不错吧?”

   这可真是令人喜出望外。

  灵神体碎片变换了形态,触及到了莲花。

  帝释天浑身一颤,险些叫出声来。

   “阿修罗,这可实在是……”

  灵神体攀上了花,狠狠碾进莲蓬。

  “啊!”帝释天浑身一软,趴在池边,“你,一定要在这种时候……出来吗?”

  阿修罗:“我恨不得让你的每个眼睛都打上我的烙印。”

  帝释天想到了当日那背后流进眼睛的鲜血,灼热、滚烫。

   灵神体的刺激感比身体还要敏感得多,帝释天被逼出泪来,灵神体不受控制地铺在池水里,莲花葳蕤。

  阿修罗的灵神体碎片将他狠狠折磨一通才放过,飞鸟又入梦来。

  这一次,他带着雷电和伤痕追上了那道身影,他们找寻着可以停落的地方。

  再一次真正的重逢,伴随着尖锐的灵神体、淋漓的鲜血,和养好的心魂。

  而养好的心魂被彻底捏碎,仞利天降临于世。

  他想触碰那许久不见的容颜,那个连梦里都看不见的身影。

  炽热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,他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
  帝释天那双美丽的眼睛盛满温柔,带着些不舍,“再见了,我的阿修罗。”

   歇息好的鸟又再一次展翅飞翔,这一次,不再是孤身一个。

  雪白的鸟儿厮守盘旋于他的左右。

  飘零的孤鸟,需要多少次回头才能看到追随的至爱?披着雷电风霜的飞鸟又需要带着多少伤痕才能回到至爱的身边?

   “看来每次你在高处我都要在场才行。”


  遥远的夏季的音乐,余音缭绕着秋季,在寻访它的旧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 

   sp:黑体字来源于印度诗人泰戈尔的《飞鸟集》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